千路

人间万象

【楼诚】目光

明诚刚来明家的时候,其实是承受了很多人的目光的。

那时明镜明楼路过桂姨的家,偶然发现地狱中的他,便没有多想,救他于水火之中,第二天,整个上海的报纸上刊登的都是什么明氏集团董事长解救仆人之子之类的,那时候明诚便知道,有太多的人在看着他。

后来明楼问他,阿诚啊,你将来想成为怎样的人。明楼自负,他相信明诚的答案一定会让他满意。可是明诚毕竟还小,又刚经历了地狱之痛,他向后退了几步说,大少爷,阿诚此生惟愿常伴大少爷身侧,当牛做马侍奉您。明楼看着明诚澄澈到毫无杂质的目光,抬手讲明诚拉到他身边,苦笑道,阿诚啊,你不知道,你周围有多少人在看着你,心里却想着要待你成为一个真正的仆人之后,讥笑你,也讥笑我啊。

明诚那时才恍然大悟,从此立志读书,不负别人的目光。


直到多年后,他们在枪林弹雨中一次次绝处逢生,在真真假假里演绎着自己的戏码,尘埃落定后,明诚问明楼,直到今天,我才终于敢说,我真的负了那些人的目光。明楼抬手将阿诚拉到自己身边,说,阿诚啊,傻阿诚,你怎么那么在意那些人的目光?明诚抬眼正对上明楼的目光,说,你才是傻,我在意的,从来都是你的目光啊。


明楼愣了一会才肆无忌惮地笑起来,说,那你就不必担心了。



一吻下去,足以地老天荒。









高考后第一次写,紧张紧张,希望看到的人别太计较文笔差。

评论(4)

热度(10)